PULSED LASER SYSTEMS HAVING TM

Abstract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僅需一穩定功率之激發光源便可連續地輸出雷射脈衝之具有摻銩可飽和吸收Q切換單元的脈衝雷射系統。鉺雷射共振腔內當被激發的增益超過一臨界值時,光子便開始共振於鉺雷射共振腔內。此時,摻銩可飽和吸收Q切換單元便吸收共振光子而迅速達到吸收飽和狀態,且隨即連續產生Q切換鉺雷射脈衝(波長1570 nm)。此外,摻銩晶體可被設計為第二共振腔的增益材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