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ursive type-IV discrete cosine transform system

Abstract

本發明提供一種遞迴式第四型離散餘弦之系統。一第一排列裝置接收N個輸入數位訊號並執行二維排序運算,以產生二維型式的N個第一暫時訊號。一m點遞迴式第三型離散餘弦/正弦裝置對該第一暫時訊號執行c次第三型離散餘弦/正弦運算,俾依序產生c次具有m點的第二暫時訊號,當中,N=m×c。一餘弦/正弦因子產生裝置依序對c次具有m點的第二暫時訊號執行餘弦/正弦因子乘法及相關後續加法運算,俾依序產生c次具有m點的第三暫時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