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K ASSESSING METHOD AND EXPERT SYSTEM USING FLIGHT SAFETY MARGIN AND

Abstract

一種使用飛航安全裕度理論之飛航操作風險評估方法、專家系統及其建立方法。此風險評估方法和風險評估專家系統,係用以量化評估飛航操作之安全性,風險評估專家系統的建立方法可包含:建立複數個訓練樣本來儲存於資料庫中;利用訓練樣本來訓練一推論單元的類神經網路;以及提供一使用者介面,用以輸入複數個情境參數於類神經網路中,並顯示類神經網路所推算之一安全裕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