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oscillating flyback power converter with snubber

Abstract

一種具有緩震電路之自激返馳型電源轉換器。此電源轉換器包含變壓器、整流二極體、功率開關、啟動電路、電流偵測電路、自激驅動電路、穩壓電路以及緩震電路。電流偵測電路係偵測流過功率開關之電流的電流值。自激驅動電路根據流過功率開關之電流的電流值來關閉功率開關,以及另根據變壓器之一次側繞組上的電壓值來開啟功率開關。緩震電路包含用以儲存變壓器中之漏感能量的電容和電壓偵測線圈。電壓偵測線圈偵測變壓器之二次側繞組的電壓值,並藉由穩壓電路來進行穩壓。緩震電路則利用電壓偵測線圈來將電容儲存的漏感能量回授至輸入電源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