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or chip for biomedical and micro-nano structured objects and materials and method providing the same

Abstract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生醫及微奈米結構物質感測晶片及其製備方法。該感測晶片係包括複數奈米金屬顆粒以及一多孔性陽極氧化鋁薄膜,其中該些複數奈米金屬顆粒係完全位於該多孔性陽極氧化鋁薄膜之孔洞內並附著於孔洞之底端,且覆蓋孔洞之第二端之氧化鋁層之厚度係為1nm至300 nm。當如生醫分子之待測物與感測晶片接觸時,係藉由拉曼光譜法測定拉曼散射訊號。本發明之光轉換之感測晶片結構簡單,製作方法容易,因此具有非常高之商業利用價值。此外,本發明更有關於一種上述感測晶片之製備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