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困難梭狀桿菌核醣分型027之序列、技術平台及其方法

Abstract

本發明係有關於檢測困難梭狀桿菌(Clostridium difficile)核醣分型027之序列、技術平台及其方法;此技術平台包括有與困難梭狀桿菌核醣分型027具有特異性,可用以進行聚合?鏈鎖反應(PCR)之引子對,以及多重聚合?鏈鎖反應所需之引子組及偵測材料;其方法,係先取得一檢體DNA,於活體外以引子組進行擴增檢體DNA,再檢測檢體是否含有符合目標序列SEQ ID NO:1之特徵,若符合此特徵係表示檢體含有困難梭狀桿菌核醣分型027;藉此達到快速確認檢體中有無包含核醣分型027菌株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