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STAGE HIGH POWER FACTOR ELECTRONIC BALLAST

Abstract

本發明揭露一種單級高功因電子式安定器,至少包括一輸入濾波器、一功因修正網路與一諧振式轉換器。功因修正網路至少包括一功因修正電感與一功因修正電容。功因修正電感與電源電性相接,此電感可儲存或釋放電源所提供之電能。功因修正電容與功因修正電感電性相接,此電容可儲存或釋放功因修正電感輸出之電能。諧振式轉換器與該功因修正網路之輸出端相連,可提供該電子式安定器之負載所需諧振作用的電能。此外,功因修正電感係操作於連續電流模式,且功因修正電容更可儲存或釋放諧振式轉換器所輸出之電能,更進一步的可降低電路中開關截止時之切換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