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tract

一種太陽能電池元件,其包含一P型非晶矽層、一N型微晶矽層、一N型單晶矽層、一本質非晶矽層以及一本質微晶矽層。N型單晶矽層設置於P型非晶矽層與N型微晶矽層之間。本質非晶矽層設置於N型單晶矽層與P型非晶矽層之間。本質微晶矽層設置於N型單晶矽層與N型微晶矽層之間。相較於非矽晶層及微晶矽層,N型單晶矽層可以產生較大的光電流,在其外部加上非晶矽可以提升開路電壓,微晶矽的使用可以減少非晶矽和單晶矽間的能障,進而提升電池轉換效率。此外,相較於非晶矽層,微晶矽層具有較佳之光照衰退抵抗能力,而提升元件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