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 POWER SYSTEM AND ABNORMALITY DETECTION METHOD THEREOF

Abstract

一種太陽能發電系統與其異常檢測方法。此太陽能發電系統包含最大功率追蹤控制器以及複數組太陽能發電單元。此太陽能發電系統之異常檢測方法包含標準責任週期值建立階段與供電階段。在標準責任週期值建立階段中,首先檢查太陽能發電單元,以確保太陽能發電單元正常。接著,利用最大功率追蹤控制器來輸出控制訊號至太陽能發電單元來使太陽能發電系統輸出最大功率,並計算太陽能發電單元之標準責任週期範圍。在供電階段中,不定期判斷於太陽能發電單元之責任週期值是否位於相應之標準責任週期範圍內,以確定是否發生異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