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of using a low-cost data weighted averaging algorithm to improve the linearity of a DAC circuit with merged capacitor switching technique

Abstract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改善電容合併切換技術的數位類比轉換電路線性度之資料加權平均演算法系統,其包括一2的補數校正電路、一指標產生器電路、一解碼器電路、一二進位碼至溫度碼轉換電路、一桶狀移位器電路、及一後端產生控制單位電容訊號之邏輯電路。該資料加權平均演算法系統用以設定連接至一共模參考電壓的多數個單位電容的組態,可直接有效地改善因為數位類比轉換器內單位電容間彼此不匹配所產生之諧波失真,並可應用於積體電路設計,且可大幅降低電路所需之面積、實施成本與功率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