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DON DETECTION APPARATUS AND TENDON DETECTION METHOD

Abstract

一種肌腱檢測裝置用以檢測一肌腱並包含一超音波影像檢測單元、一影像追蹤單元、一力學檢測單元以及一整合單元。超音波影像檢測單元係對該肌腱擷取複數影像。影像追蹤單元係追蹤該等影像之至少一特定區域,以得到特定區域之一位移資訊。力學檢測單元在擷取該等影像的同時,對該肌腱施予一力學檢測以得到一力學參數-時間資訊。整合單元係與影像追蹤單元與力學檢測單元電性連接,並整合力學參數-時間資訊以及位移資訊。本發明之肌腱檢測裝置可對肌腱提供科學化、量化與力學等級的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