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Phase Motor Circuit Structure and Control Method Thereof

Abstract

一種三相馬達的控制方法係包含:控制一三相全橋轉換器之三個臂,以產生三個相電流分別導接至具有三角結線之三相馬達的三個節點,其中各該臂之上臂開關及下臂開關在該三相馬達的每一旋轉週期之中,均具有連續180度之角度範圍呈導通狀態,且任二該相電流之間的相位差為120度;斷開該三相馬達的一開關,其中該開關係與該三相馬達的一相線圈串接於該三節點之中的二個節點之間,且導接至該二節點的該二相電流之電流方向係同為流入或流出該三相馬達之定子的線圈組。藉此,可達成穩定出力及轉速,並同時降低製造成本及組裝複雜度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