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axial Pinhole Penetrometer and Testing Method Using the Same

Abstract

一種三軸針孔試驗儀及其試驗方法,其係先利用一針孔製作桿貫穿一土壤樣本,以形成一縱向針孔來模擬土壤發生裂縫之狀況,並在拔出該針孔製作桿後,再插入一沖蝕試驗針管,以將預定水壓之水流導引至適當針孔深度位置後始流入該縱向針孔內,如此即可判別該土壤樣本在該針孔深度位置之抗內部沖蝕的能力,並特別適用於試驗低塑性粉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