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Portion Device For Electromagnetic Hyperthermia Therapy

Abstract

一種兩段式電磁熱療法治療裝置,包含:一外針,以及一第一內針。該外針包括一個界定出一插設空間的外針本體,該外針本體包括一第一感磁部,以及一連接在該第一感磁部之頂端的第一非感磁部,所述第一感磁部是由可受變化磁場作用而產生熱能之材料製成。該第一內針是可抽出地插設於該外針的插設空間。藉由該外針的兩段式設計,使該第一感磁部可精準地定位於病灶部位,而且只需要藉由高頻磁場作用即可發熱而燒灼病灶,使本發明具有操作簡單、治療方便、成本低,並且對患者造成之傷口較小,治療過程之痛苦程度亦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