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 of anti-il20 antibody for treating stroke and medicament thereof

Abstract

一種將有效劑量之具介白素-20(IL-20)專一性之抗體投予有此需要之個體以治療其中風(stroke)之方法。其中抗介白素-20抗體係為一含有單株抗體7E(monoclonal antibody 7E, mAb 7E)重鏈及輕鏈變異區之抗體,而單株抗體7E係由寄存於美國菌種保存中心(American Type Culture Collection, ATCC)編號PTA-8687之融合瘤細胞株所分泌之抗體,上述抗體可包括但不限於單株抗體7E、單株抗體7E之功能性片段(例如F(ab’)2或Fab)、單鏈抗體(single-chain antibody)或嵌合抗體(chimeric antibody),再者,抗體亦可為人類化(humanized)之單株抗體7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