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鐵奈米粒子於抑制困難梭狀芽孢桿菌之孢子發芽的用途

Abstract

本揭示內容是關於Fe3?δO4奈米粒子於抑制困難梭狀芽孢桿菌之孢子發芽的用途。Fe3?δO4奈米粒子可專一標的至困難梭狀芽孢桿菌孢子,並破壞其結構。相較於其他已知具有殺菌功效的奈米粒子,Fe3?δO4奈米粒子具有更為顯著的殺孢子活性。因此,本揭示內容之Fe3?δO4奈米粒子可用以作為一種殺菌劑,或者更具體來說,一種用以治療困難梭狀芽孢桿菌感染之殺孢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