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 production control system and method and computer program product thereof

Abstract

一種虛擬生產管制系統與方法及其電腦程式產品。首先,此虛擬生產管制系統處理來自供應商端的歷史交易型在製品(Work-In-Process;WIP)資料和出貨計畫,以獲得複數組歷史投料時程資料與歷史產出時程資料。接著,根據供應商端的未來出貨計畫,進行整數規劃(Integer Programming;IP)以推估最遲產出時程,使用基因演算法(Genetic Algorithm;GA)以配適出供應商端的歷史投入與產出統計分佈參數,並配合類神經網路(Neural Network;NN)演算法以估計未來統計分佈參數,最後,運用裴氏網路(Petri Nets;PN)以來模擬出下一生產時期之供應商端最遲合理投料時程和最遲合理產出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