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brafish seizure model, method for establishing the same, and method for screening anti-seizure drug using the same

Abstract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斑馬魚癲癇模式及其建立方法、及使用其篩選抗癲癇藥物之方法,其中斑馬魚癲癇模式之建立方法,包括下列步驟:飼養一斑馬魚於一含一誘發化合物之培養基,以誘發斑馬魚產生類癲癇症狀,其中此誘發化合物係如下式(I)所示: (I) 其中,R1、R2、R3係如說明書中所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