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醯胺類衍生物藉由銅離子氧化性自由基反應合成??-2-酮類衍生物之研究

Abstract

過去三十年來,自由基在有機合成反應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由最初的有機型自由基引發劑,經由物理性或化學性的作用生成自由基,到近年來金屬氧化性的反應。金屬氧化性反應是藉由過渡金屬含有多個氧化態的方式,使反應物生成自由基,並進一步的去做合環反應。 本篇論文將使用乙醯丙酮酸銅(Ⅱ)作為還原劑,鄰二氮菲作為配位基,對N-?基-2-溴-2-甲基-N-苯基丙醯胺類化合物與2-溴-2-甲基-N-(4-甲苯基)-N-(苯磺醯基)丙醯胺類化合物進行金屬還原性自由基反應生成??-2-酮類化合物與2-甲基-2-苯基-N-(4-甲苯基)丙醯胺類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