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計劃行為理論探討供應鏈合作意願之影響因素

Abstract

本研究主要目的是探討信任、溝通、協調、知識分享態度、主觀規範、知覺知識分享控制以及合作意願的影響關係。本研究採用紙張問卷進行研究資料的蒐集,總計發放150份研究問卷,回收114份研究問卷,剔除4份無效問卷,共計110份有效問卷。 此外,為達成各項研究目的,本研究採用SPSS for Windows 17 0統計套裝軟體進行各項統計分析,涵?了透過敘述性統計、信度分析、效度分析、相關分析與迴歸分析。茲將本研究發現,整理如下所示: 1 信任會正向顯著影響知識分享態度。 2 信任會正向顯著影響主觀規範。 3 信任會正向顯著影響知覺知識分享控制。 4 溝通會正向顯著影響知識分享態度。 5 溝通會正向顯著影響主觀規範。 6 溝通會正向顯著影響知覺知識分享控制。 7 協調會正向顯著影響知識分享態度。 8 協調會正向顯著影響主觀規範。 9 協調會正向顯著影響知覺知識分享控制。 10 知識分享態度會正向顯著影響合作意願。 11 主觀規範會正向顯著影響合作意願。 12 知覺知識分享控制會正向顯著影響合作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