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績效、組織人才吸引力、求職者應徵意圖之研究:以學生、上班族為研究對象

Abstract

本研究探討企業社會績效對於組織人才吸引力,及其求職意圖的影響。研究方法採用問卷調查,且研究對象為即將踏入職場之應屆畢業生及具職場經驗之上班族,有效問卷150份,學生族群80份,上班族70份。結果顯示企業社會績效下之構面中:員工關係、環境議題、社區關係、組織弱勢與多元性在兩個族群當中皆與組織人才吸引力有顯著正向關係,組織人才吸引力與求職者應徵意圖也同樣具有顯著正向關係,而組織人才吸引力在企業社會績效與求職者應徵意圖中扮演完全中介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