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和擬制性盈餘之間的關連性

Abstract

本研究旨在探討企業社會責任(CSR)和擬制性盈餘(Non-GAAP Earnings)品質之間的關聯性。本研究使用KLD(Kinder Lydenberg Domini)分數來衡量公司企業社會責任的績效,並採用Frankel Mc Vay and Soliman(2011)所提出的方法來衡量公司擬制性盈餘的品質。 本研究發現,公司在編製擬制性盈餘報表時,整體而言會排除費用的科目;在盈餘品質方面,本研究發現企業社會責任績效較佳的公司,其擬制性盈餘品質反而更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