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與熱傳播特性比較研究

Abstract

在光學系統,可以?用光子晶體來吸收特定波段的波長,而使其他波長的光通過,因此我們想設計一材料,使材料在頻率熱源時有類似光子晶體的特性。 在光子晶體中,是用兩種折射率不同的材料所組成,所以我們設計的材料是由兩種物質所堆疊而成,可以讓特定頻率的熱源通過,而其他頻率的熱源不能通過。而在本研究著重於分析與討?,以及建???預測的模型。 本論文以有限元素分析法模擬與解析探討,各種不同的結構溫度的比較,最後並透過有限元素分析軟體COMSOL驗證我們理論及方法的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