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主動箝位電路高降壓順向式直流-直流轉換器之研製

Abstract

本論文提出一新型高降壓直流對直流轉換器,透過整合主動箝位電路,使得本轉換器主動開關不需要操作至臨界工作週期及可達到高降壓且具柔性切換之特性,進而使得本論文所提之轉換器可達到高效率之優點。本文首先說明所提轉換器之工作原理,而後針對其完成穩態分析,透過穩態分析結果可進一步完成電路參數設計。最後,研製一輸入電壓400V,輸出電壓為24V,輸出?率200W之電路雛型,並由實驗結果驗證理論分析之可行性。由實驗結果可得,本文所研製之雛型硬體電路於輸出?率80W條件下可達到最高效率95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