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橫條結構T型管微混合器混合效率改良

Abstract

中文摘要 論文題目:具橫條結構T型管微混合器混合效率改良 研究生:周洧志 指導教授:潘大知 本研究以計算流體力學作為工具,對T型管微混合器進行數值模擬實驗,探討在T型管主流道內加入橫條結構對混合器混合效率之影響,並以田口方法設計橫條得結構參數,利用直交表搭配控制因子反應表找出有利於提升混合效率的參數趨勢,進而找出高混合效率之設計參數。 關鍵字:計算流體力學;微混合器;T型管;田口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