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SNMP及vCLI之虛擬化主機管理系統實作

Abstract

近年來虛擬化技術的成長快速,虛擬化技術也相對成熟與穩定,針對管理者而言,比較迫切需要的應該是如何去管理眾多虛擬化主機,而且是可以自動化的去管理,而不是由人工去處理。因個人在學校服務,以本身實務經驗來看常常都是問題發生了,才在查找原因,因而想到是否可以化被動為主動,主動發現問題之所在,提早因應並解決問題。   有鑑於此,本研究參考SNMP(Simple Network Management Protocol)及虛擬化軟體提供之vCLI(vSphere Command-Line Interface),藉由眾多指令的結合,達到虛擬化管理系統所需的資訊,再經由眾多資訊之整合將所需之資訊呈現於網頁上,以便於管理者可以迅速了解眾多虛擬機的狀況,並可以針對虛擬機即時增加CPU、RAM及硬碟空間等重要資源,達到自動化管理的目標。 關鍵字:虛擬化,SNMP,vC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