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結構耐風程式之建?

Abstract

本論文主要分為五個章節,首先由研究背景中引發相關動機進而探討目 的,接著參考混凝土工程設計規範之應用(404-100)並依照內政部營建署所頒佈之耐風設計規範進行實際演算(迎風面順風向、橫風向以及扭轉風向)並與指導教授利用RSAP 等相關程式來依循建立方法並依主要都市進行案例分析。 先行以RSAP 建立程式後,先行以對照相關主要程式結果是否相符,假設所需擬定之樓層後,再行鍵入主要都市相關基本風速值,以求出建築物順風向、橫風向及扭轉風向所需承受之設計風力值,規範撰寫之程式便可得知各縣市樓層之相關耐風程度,並可給對此風力規範尚有疑慮之人相關解答或幫助,以了解其探討特性並求解。 在此以採用主要城市及基本設計風速差異量過大之城市進行案例分析比 較。因各縣市之基本設計風力皆不盡相同,故以此做為變異之參數,並於樓高皆相同之情況下進行各樓層之風力受載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