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於合成接續性製程診斷測試步驟的混合式自動機建模策略

Abstract

工廠異常狀態管理的重要工作之一是失誤即時辨識。一般而言,系統整體的診斷解析度可以藉由增設感測器來提升,但若不希望增加設備投資的預算,則可藉由執行額外的診斷測試步驟來分辨出失誤根源。由於過去的探討僅限於簡單的物料及能量運送的操作,我們希望能改善既有方法,應用在較為真實且具複雜輸送現象的化工程序上。本研究藉由系統化方法,根據工程知識和ASPEN Plus Dynamics動態模擬數據來建立自動機模型,並據以自動搜尋出最適的診斷測試步驟,最後利用商用軟體ASPEN Plus Dynamics執行動態模擬來驗證所得測試步驟的可行性與正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