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日交易者的紀律、策略與績效的互動關係

Abstract

本研究係針對在2005年台灣期貨交易所於電子期貨(TE)與金融期貨(TF)中交易至少四個月以上的純日交易者(day-trader)做為研究對象,分別對於電子期貨(TE)與金融期貨(TF)來探討交易者前後期交易的紀律、策略與績效相互影響情況。另外再針對前期最大曝險、紀律、策略與績效對下期最大曝險的影響作探討。研究結果發現,以Cheng et al (2012)所衍生出的紀律變數DV相較以Locke and Mann (2005)所設計的紀律變數DURv更具有解釋力,另外也發現交易者在前期發生虧損時,下期能承受較大風險以獲得較佳的報酬,此結果支持Coval and Shumway (2005)的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