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園區關係行銷與認知價值對重遊意願之研究:以十鼓文創園區為例

Abstract

本研究主旨是探討十鼓文創園區關係行銷與遊客認知價值對重遊意願。為達成本研究各項目的,本研究以台南都會區的遊客為問卷施測對象,採用??抽樣法進行研究樣本的抽樣。本研究總共發放300份問卷,總共回收250份問卷,排除填答不完整或答案明顯呈現規則情況的21份無效問卷,總共獲得229份有效問卷。 此外,本研究採用SPSS Statistics 17 0 統計軟體對有效問卷進行描述性統計、因素分析、信度分析、效度分析及迴歸分析。茲將本研究各項研究發現,說明如下: 1 十鼓文創園區關係行銷對遊客認知價值有正向顯著影響。 2 十鼓文創園區關係行銷對遊客重遊意願有正向顯著影響。 3 遊客認知價值對重遊意願有正向顯著影響。 4 十鼓文創園區關係行銷會透過遊客認知價值的中介效果,對遊客重遊意願有正向顯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