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算迴歸分析法應用在軍用航空器飛安效益提昇之研究

Abstract

軍事飛航安全一直是國人所相當注意的課題,如何確保每一趟飛行任務能安全落地,維持整體空防戰力,一直是大家所共同努力的目標。本研究將近五年軍用航空器飛航案例,篩選出可用資料共計有2 207筆,運用社會科學統計軟體(Statistical Package for the Social Science SPSS)作為研究分析工具,以具相同問題的七項變數條件屬性資料,先執行選用敘述統計、交叉分析表進行卡方獨立性檢定與關聯分析後,再以演算迴歸分析為基礎,執行資料歸納與分析,研討預測次數及發生次數較多的飛航案例,提出改善飛航安全之建言,俾供爾後飛航安全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