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伺服馬達之滑動模式觀測器與控制器之設計

Abstract

霍爾感測器、編碼器與轉速計成本較昂貴且佔體積,因此本文採用轉子電?作為回授並建??態觀測器。並且?用??動模式觀測器?間接的?測速?,如此?可以?略掉速?感測器而直接以轉子電?作為?測的判斷,達到?經濟且??空間的目的。接著整合?動模式控制與步階迴歸技術?處??匹配的?確定性干擾,本文提到不確定性的磨擦力項,可使用觀測器將系統的狀態及外部干擾觀測出來,並達成伺服馬達之速?控制目標。最後運用電腦模擬結果呈現本論文所提出方法之適用性及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