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近模態在時域之模態參數識別

Abstract

由前人研究得知,在頻率域探討當系統具有重根模態時,需利用多輸入多輸出的方法才能有效識別出模態參數。本文探討將頻率域理論推廣至時間域,對具有重根模態系統進行模態參數識別。本文應用特徵系統實現法,並考慮量測雜訊之問題,經由數值模擬顯示,在阻尼比的識別不盡理想,因此利用結合相關函數法來降低雜訊對識別結果的影響。吾人進一步利用相關矩陣直接進行模態參數識別,省略再次建構韓克矩陣的過程,相較特徵系統實現法與資料相關特徵系統實現法更具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