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負載下之三明治壓電複合板振動分析

Abstract

本文研究目的為探討一塊壓電三明治Mindlin Plate的動態響應,此三明治板結構的上下層為鋁合金板,中間為壓電材料(PZT-5H)。   本文經由Mindlin Plate理論,計算出結構的應力、應變,再藉由應力、應變推算出動能及應變能方程式。通過邊界條件以及形狀函數計算出運動方程式,再以Hamilton’s Principle 理論計算出壓電三明治之統馭方程式,應用解析法於求出壓電複合板之模態頻率。   施加一個集中型移動負載於結構上,獲得其位移與電壓,並探討改變移動負載的速度對於位移與電壓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