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基自由基進行自由基反應合成??-2-酮類衍生物

Abstract

自由基反應在有機合成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利用自由基與不飽和鍵環合被認為是一種對於合成雜環化合物非常有用的途徑,而烷基?基自由基(Alkylsulfonyl radical)可與不飽和鍵進行加成反應或由中間體進行消去反應,常見的有利用醋酸錳(III)或是銀(I)催化劑來進行氧化性自由基反應。   本篇論文將使用催化劑量硝酸銀(I)搭配過硫酸鉀氧化對甲苯磺酸鈉鹽,以及加熱方法搭配過硫酸鉀氧化對甲苯磺酸鈉鹽,作為?基自由基的來源與醯胺化合物或醯胺?基化合物進行自由基環合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