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估IRIS自動化尿液分析儀的常規篩檢及泌尿道感染之特性分析

Abstract

自動化尿液分析儀加速腎臟與泌尿道疾病的篩檢。本篇研究我們評估成大醫院內IRIS自動尿液生化 (iChem Velocity IRIS diagnostics) 及尿沉渣分析儀 (iQ200 Elite IRIS diagnostics) 篩選泌尿道感染的效能。2013年3-7月份,懷疑泌尿道感染之病患之尿液檢體 (n=315) ,經由自動化尿液分析儀與尿液培養分析。尿液培養為診斷泌尿道感染之標準方法,菌落數>105 CFU/ml視為泌尿道感染陽性 (n=98) ; 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