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人工智慧方法和群體洋蔥路由實現網路瀏覽隱私保護機制

Abstract

洋蔥路由器(Tor)是以匿名通訊的方式在網路上進行,使用者利用Tor在網路上進行匿名交流,且不受地域限制。除此之外,利用Tor到達的網路空間是自然搜索所無法到達。但是為了保護使用者隱私而犧牲的傳輸時間,由多層資料加密解密和節點路徑選擇所佔據,使用者無法適當地選擇的當下對應的加密強度,使得機密隱私和無關重要的行為都是同樣的加密強度。本研究探討了洋蔥路由的加解密傳輸流程,提出一種不同加密強度的洋蔥路由,再利用機器學習對網址分類進行預測,提前分類別給予合適的傳輸加密強度。並且藉由自己提供節點來解決出口節點竊聽的問題,同時更彈性取有效的運用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