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風機結構中泥漿接合部分之應力分析

Abstract

現今全球面臨能源短缺的問題,在海上發展能源已成為主流,離岸風機以支承結構形式不同而有所差別,相通點是都需要透過泥漿材料做接合。此外,在海上的離岸風機會受到來自風力及海浪力等作用,長期受到這些外力作用之下,會使得風機的泥漿接合部分產生破壞。本研究將利用有限元素軟體ABAQUS模擬離岸風機之支承結構,其泥漿接合部分將使用黏著元素取代接合材料,在不同載重型式(垂直載重、靜態與動態的水平載重)下探討接合部分之的應力分布以及變形行為,最後預測離岸風機的接合部分破壞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