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轉換器模組動態響應特性補償設計流程之研究

Abstract

本論文旨在研究電源轉換器模組中回授電路之動態響應補償設計為主要研究對象,傳統設計回授電路流程多使用經驗試誤法獲得較佳補償器元件組合,每當改變參數往往都要重新測試,不但不容易找到最佳補償器參數且花費較多時間成本,才可獲得較好響應速度,因而藉著控制系統分析儀去使得控制系統有依據及快速去設計回授補償器流程,能夠符合在輸入電壓及負載變動下可讓輸出電壓達到良好動態響應;所以循著控制設計法則去設計選擇補償器和所需補償器元件參數值,設計補償系統藉著電路模擬軟體觀察穩定度及響應速度。經由模擬設計最後藉著儀器設備系統去建立對此電路補償量測及相互驗證比較分析差異性;本文因此建立出一套系統化設計控制補償器機制流程,以便能夠快速獲得適合產品及方便量產之元件參數,方可節省成本、縮短研發時程、並增加產品之響應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