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荷守恆的泊松-玻茲曼方程在橢圓域下之快速算法

Abstract

在這一篇論文中使用快速傅立葉轉換(FFT)、固定點迭代和牛頓法,在橢圓域上數值求解電荷守恆的泊松-玻茲曼方程(CCPB),此方程包含線性算子與非線性函式。首先,我們使用有限差分法把已橢圓座標參數化的線性算子數值離散,並且使用快速傅立葉轉換得到線性部分的數值解,非線性的部分藉由固定點迭代與牛頓法求解。數值解是二階收斂的,除此之外,運算時間與未知總點數幾乎成正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