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過臺南地區劇場史:表演在城鄉之間(I)

Description

以臺南劇場史出發點,本研究延伸性地以「鄉鎮巡迴」以及「劇場促進發展」為關鍵詞,期望表演藝術的社會應用能擴散到不同層面: (一) 學術研究層面,尚未被了解的臺南劇場史將被多元的考掘,形成更具特色的論述,同時也與臺灣整體及各地的劇場史研究產生對話。 (二) 研究應用層面,田野蒐集的成果資料,希望不僅為個人未來之論文及內容構思準備,也為其他可能的創作者及研究者提供深化的思考。 (三) 社會影響層面,以臺南地景為主體的劇場調查及製作方式,期望足以在後疫情時代,能提供劇場所發揮的關鍵作用之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