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低風阻之可變波長LED燈具

摘要

一種依據水下生物趨光特性設計之具低風阻之可變波長LED燈具,不但可改善傳統LED燈具單一波長光源外,其低風阻結構亦可減少船隻航行時,因強力海風導致燈具斷裂或碰撞損壞。在創新設計方面,本發明依據魚群對波長之聚集特性所設計之具低風阻之可變波長LED燈具,可依據不同海域、不同魚種及不同季節調變誘集魚群之最適光波長,藉以吸引魚群聚集,以增強LED燈具在海上之實用性。此外,該LED燈具內建具E40燈頭可沿用傳統之螺旋式燈座,以因應目前船用燈具維護與快速換裝之作業需求,使本發明之LED燈具可直接沿用於傳統集魚燈之設備上,達到低成本與高安裝拆卸效率之餘,更能提高漁民之使用方便性與接受度,能在能源競爭之時代,降低沿近海與遠洋漁業之成本,並使本發明之具低風阻之可變波長LED燈具較其他LED集魚燈有更為適合於現行漁船上使用之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