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壓電構造之微型致冷裝置

摘要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具壓電構造之微型致冷裝置,係於一再生器係設有一腔體,該腔體之二端分別連通設有一冷端區及一熱端區,該腔體於該冷端區連通設有一膨脹室,又該腔體於該熱端區連通設有一壓縮室。一第一壓電膜片係設置於該膨脹室,藉以密封該膨脹室,該第一壓電膜片於通電後,係能相對於該膨脹室產生一收縮或擴張之作用。一第二壓電膜片係設置於該壓縮室,藉以密封該壓縮室,該第二壓電膜片於通電後,係能相對於該壓縮室產生一收縮或擴張之作用。利用該第一壓電膜片及該第二壓電膜片,藉以能大幅降低整個致冷裝置的體積及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