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電子予體-電子受體-電子予體單體結構之低能隙?唑系共聚高分子之合成及其在有機高分子太陽能.

摘要

一種具有電子予體-電子受體-電子予體單體結構之低能 隙?唑系共聚高分子之合成及其在有機高分子太陽能電池之應用,係將合成之單體Br2-CARB-Benzene、Br2-CARB-NAP,以聚合反應合成出一系列具有較低之光學與電化學能隙之?唑共聚高分子,其含有拉電子基團作為側鏈,且其光學能隙之範圍係介於1.79~1.24伏特,可增加對長波長太陽光吸收,以提昇太陽能電池之效率。由該?唑系共聚高分子製作之有機高分子太陽能電池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