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書閱讀困難度之模糊辨識及標示裝置

摘要

本創作係有關於一種電子書閱讀困難度之模糊辨識及標示裝置,係主要於學習者閱讀電子書時,利用一閱讀速率擷取裝置擷取學習者閱讀速率,再將該閱讀速率數值傳送至電子閱讀裝置,以由該電子閱讀裝置內設之模糊辨識程式模組進行模糊判斷,並依模糊判斷結果,驅使標註程式模組於該電子書對應文章段落處進行不同標示,據此,藉由學習者不同閱讀速率在電子書文章段落標示結果,即可瞭解學習者閱讀行為,並辨識出學習者閱讀困難處,以利教學策略或學習策略改善及調整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