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復建構造

摘要

本創作係關於一種手指復健構造,係利用手腕、手指關節協同運動方式做手指屈肌肌腱之復健,包括一第一固定元件固定在手腕,並視所需復健為大拇指或其他手指,而利用二個曲柄組或三個曲柄組連接在該第一固定元件所屬的樞接座上,再以一第二固定元件固定在所欲復健之手指上,並將該第二固定元件所屬之套環套設在由最外圍曲柄組所延伸的滑動桿上,而在該滑動桿滑動,藉由連接在該樞接座的曲柄組對應手腕關節樞轉,以及該二個曲柄組或三個曲柄組分別帶動手指的關節活動,達成復健手指屈肌肌腱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