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電流與發光分佈的發光二極體及其製造方法

摘要

一種發光二極體及其製造方法,本發明主要是針對該發光二極體之一發光單元作改良,所述發光單元具有上下間隔的一第一披覆層、一第二披覆層,以及一位於該等披覆層間磊晶的主動層,該第二披覆層具有一個第一未蝕刻區,以及一個相對於第一未蝕刻區低陷的第一蝕刻區,而發光二極體之一層第二電極層是對應第一未蝕刻區而設置在一透明導電層上,本發明之精神是藉由該第二披覆層的厚度非均勻,使經由該第一未蝕刻區而流向第二電極層的電流,可以與經由第一蝕刻區再流向第二電極層的電流在流通路徑上所遭遇之電阻值趨於平衡,使電流與發光分佈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