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拆組之骨折護具

摘要

一種方便拆組之骨折護具,包含一包覆套單元,及至少一接合單元。包覆套單元包括根據骨折患肢外表輪廓以3D列印技術製成之一第一包覆片與一第二包覆片,且第一包覆片與第二包覆片可相向接合而跨關節地相配合環套包覆於骨折患肢外。接合單元是將第一包覆片與第二包覆片接合固定在一起地安裝於第一包覆片與第二包覆片間。透過根據骨折患肢之外表輪廓以3D列印技術直接成型第一包覆片與第二包覆片的結構設計,可使包覆套單元更伏貼地包覆固定於該骨折患肢,而可大幅提高骨折護具之包覆舒適度與包覆穩定性,且方便根據治療需求重複拆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