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油混合動力機車之傾倒安全偵測系統

摘要

一種氫油混合動力機車之傾倒安全偵測系統,包含一傾倒偵測單元、一中控單元及一警示單元。該傾倒偵測單元可於機車出現傾倒趨勢時,發出傾倒訊號,中控單元包括一可驅使電解槽停止電解之電解驅動電路、一可被該傾倒訊號驅動而驅使電解驅動電路失能之中控電路,及一可被驅動而驅使電解驅動電路失能之手動開關。透過該傾斜偵測單元、中控單元與警示單元之設計,可在機車發生傾倒趨勢的初期,便中斷電解槽之電解產氫作業,避免機車傾倒摩擦地面產生之火花引燃外洩之氫氣,可大幅提高氫油混合動力機車之使用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