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化物螢光粉之製造方法

摘要

一種氮化物螢光粉之製造方法係包含以下步驟:(a)提供一錠狀物,其係由一混合物所組成且該混合物包含一主體晶格矽離子源、一第一主體晶格陽離子源、一固態氮源、一鹵化銨鹽及一活化劑離子源;(b)以一燃燒後會形成具有緻密結構的生成物之引燃劑包覆該步驟(a)的錠狀物,以形成一反應錠;以及(c)加熱該步驟(b)的引燃劑使其燃燒,以引發該錠狀物進行氮化反應,進而製得一氮化物螢光粉。